PHP 查看上一个sql语句影响的行数

有些mysql查询返回的结果仅仅是成功或失败.

也许有些查询影响的行数为0,但是这个查询没有错误,那么返回的也是执行成功,然而有的时候是需要知道查询影响了多少条数据的.

PHP有个函数

mysql_affected_rows();

可以取得最近一次 INSERT,UPDATE 或 DELETE 查询所影响的记录行数。

这个函数可以带一个MYSQL连接标识符的参数,如果不加参数,如果没有指定,默认使用最后被 mysql_connect() 打开的连接。

返回值

执行成功,则返回受影响的行的数目,如果最近一次查询失败的话,函数返回 -1。

如果最近一次操作是没有任何条件(WHERE)的 DELETE 查询,在表中所有的记录都会被删除,但本函数返回值在 4.1.2 版之前都为 0。

当使用 UPDATE 查询,MySQL 不会将原值与新值一样的列更新。这样使得 mysql_affected_rows() 函数返回值不一定就是查询条件所符合的记录数,只有真正被修改的记录数才会被返回。

REPLACE 语句首先删除具有相同主键的记录,然后插入一个新记录。该函数返回的是被删除的记录数加上被插入的记录数。

发布者

下弦 古月

有时候我们以为爱可以改变一切,但有些东西是无法改变的,就像那些溶入了生命的颜色。

发表回复